台北市師大店
Tel:02-23622738
新北市汐止店
Tel:02-26480667
新北市龍安店
Tel:02-22027086

2018早春度假女裝趨勢搶先看

2018早春度假女裝系列

有別於以往呈現不同的低調與收斂,亮眼的色系依然在夏季大放異彩,但似乎收起張牙舞爪的設計手法, 重新聚焦思考女性服裝的定位,在設計與銷售間取得平衡,並試著區隔快時尚的衝擊。設計師努力嘗試將心中的繆思女神轉化成一套套的早春女裝,竭盡所能地將低調的浪漫情懷與熱情的加州風情,搭配著誇飾荷葉邊與奇異混搭,以及異國情調的圖騰,帶領我們一起迎向新一季的春夏新品。

【印花圖案】

(1)幽暗花草:2018早春的花草圖騰依然盛行,只是一反常態的低調,不再利用飽和濃豔的調性為主軸,反而興起無色彩或暗色系的低調沉穩美感。

(2)鬆散花卉:花卉的圖案依然是2018早春的主流之一,只是本季的花型縮小,小至像圓點般錯落於服裝之中。像是Antonio Marras的隨興墜落帶點甜美可愛,或是Orla Kiely的整齊排列營造出復古調性。

(3)異國圖騰:Yeohlee和Chanel 類似埃及壁畫整齊排列的圖騰有種跨界的美感,或是Gucci彷彿幻化自印度神祇的圖像並搭配鮮豔飽和的對比色彩,形成濃厚獨特的異國情調。

(4)奇異混搭:天馬行空的奇異圖騰在設計師的手中躍然而出,以混搭組合的方式形成一幅幅特別的圖像,例如Gucci 的成套裝扮或是Moschino的薄紗洋裝,以及Versus的街頭玩味風格。

(5)多彩條紋:在2018早春的時尚舞台,條紋反而帶出繽紛多變的高彩表現,尤如Moschino和Antonio Marras像彩虹般排列的多彩條紋,為本季的T台注入更多活力動感。

【設計細節】

(1)局部褶皺:為了呼應浪漫主題,Versus和Adeam利用褶皺抓出立體變化,在流暢恣意的轉折中流露出優雅;Stella McCartney則以隨興的腰間褶皺帶出瀟灑率性味道;也可以如Prabal Gurung只運用肩部的局部褶皺來妝點女性的小性感。

(2)誇大荷葉:層次放大的荷葉細節呼應熱帶風情,亦帶著濃厚的女性浪漫情懷,例如KarenWalker、Marissa Webb和Rebecca Minkoff除了利用微露香肩的小性感,也利用荷葉豐富女性肩部的線條。

(3)微露香肩:隱約露出香肩是2018早春常見的手法,不過流於誇張的裸露反而是女性自信的嶄新表露。

(4)纏繞綁帶:猶如希臘女神降臨,長帶的綁繞反而圈出另一股美感呈現,例如:不拖泥帶水的俐落連身裝只在重點綁繞並加以點綴珠鑽以收畫龍點睛之效,大展高衩性感洋裝的不同的詮釋手法,可以是低胸蕾絲織帶的圍繞,也能在脖子繫上帶子好似包裝禮物般的手法。

【關鍵單品】

(1)開襟針織衫:實用的開襟針織衫在2018早春躍居主角,如同Antonio Marras的和風詮釋,或是Pringle、Sonia Rykiel和Christian Dior長版豐厚的組織,卻又帶點波希米亞的情調。

(2)不對稱洋裝:不對稱的洋裝呈現一種不協調的美感,像是Veronica Beard和Joseph隨興披掛的率性,或是Roberto Cavalli和Stella McCartney利用長短落差的設計手法展現女性俐落與性感並存的衝突美感。

(3)無袖洋裝:2018早春的無袖背心洋裝長度坐落於膝蓋附近,在走路時形成搖曳生姿的美感。Chanel的不收邊細節搭配毛呢面料展現出異國情調,Escada鐘型洋裝能修飾女性身型,還有Versace和Beaufille的開高衩裙襬亦能呈現性感風貌。

(4)及地長洋裝:一如往常地,及地長洋裝在2018早春依舊氣勢如虹,除了有大面積的單一亮色呈現,也能如Tadashi Shoji碎花滿布的浪漫情懷,或是Roberto Cavalli 與針織交織並搭配奇異圖騰的深V性感風。

參考資料:紡拓會-流行快訊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