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師大店
Tel:02-23622738
新北市汐止店
Tel:02-26480667
新北市龍安店
Tel:02-22027086

2017春夏倫敦女裝流行色彩分析

2017春夏倫敦女裝流行色彩

除了延續部分先前發布的早春女裝浪漫、奇趣與工裝的氛圍外,許多設計師們也不約而同地緬懷起某 個記憶深刻的歷史片刻,以古典的結構結合新式面料,顛覆出新鮮感十足的輪廓外觀,為大家分析2017倫敦設計師女裝流行色彩重點。

【罌粟紅】罌粟紅除了延續早春的total look表現外,春夏選用更偏光感。流暢裙褲裝以罌粟紅搭配深藍色腰帶, 完美結合女性與瀟灑氣質;比起搭配金色,不過份華麗的搭配了銀色刺繡,將罌粟紅的亮度調亮,顯得更加精神奕奕,以穿透性的透膚素材增加整體色彩的層次感。

【多元粉】2017春夏的粉紅色相當的多元、層次豐富。從略帶有螢光感的深海珊瑚色,如大面積的表現,既可女調浪漫也可以現代感十足。選用的是人工感的桃紅色,搭配古典服裝結構或是以中性色組合出實穿的配色。就連淺粉紅也相當的不同,溫和柔美選用偏冷的摩登感,以偏橘的粉搭配流蘇細節,十分吸睛。

【印度橘】2017春夏橘色帶有印度風情,應用面也相當寬廣。例如以簡約的打褶連身裙增加色彩與線條的變化性,都是印度感的亮橘,但應用迥異,簡約大器的荷葉上衣搭配光澤度佳的寬版9分褲,或是透過流線剪接與局部亮白的配色,展現出運動時裝風格。 至於選用橘色則偏紅,雖然造型很印度,但有趣的讓華麗的刺繡圓裙與標語式的運動衫組 合,或以優雅的流暢度讓偏紅的亮橘更加現代感。使用灰調淺橘色,則搭配白色顯得清爽優雅。

【鮮亮黃】從帶有光感的閃燿黃色漸層,到帶有色素感蒲公英黃與濃郁的銘黃,搭配的面料與整體展現的風格也各有意趣。 黃色加了大亮的白,裙襬採工整有趣的扇貝剪裁,整體帶有童趣感。略偏黃綠的雪紡洋裝,浪漫又有現代感、鮮黃色透過平整的面料、科技光澤與細緻蕾絲等不同素材,讓同一個色彩展現完全不同的風情。黃色沉穩,但設計上運用局部放大比例的金屬輔料跳脫傳統。

【夏季藍】2017春夏藍色有不同的表情。偏紫的淺藍色帶來舒適的氣質、表層的粉光感搭配簡單款型優雅又摩登、粉末藍色適合展現知性的浪漫風情、清澈的淺藍搭配童心的幾何感圓潤剪裁。 同樣是寶藍色,表現流暢簡約搭配色條展現運動感,使用差異色調讓寶藍色,除了現代感外更貼近女性化。

【浪漫紫】紫色並不經常成為時裝伸展台上的主流色彩,2017春夏卻意外的在倫敦大放異彩,淺紫色各有特色,搭配印花浪漫,與白色的俐落結構組合又具有衝突的摩登感。而使用細柔的羽毛讓搭配乾淨的淺紫色,柔軟、女性、又帶有一絲純真、紫色與流暢垂墜的面料搭配出休閒又時髦的造型、富含金屬亮度的深紫色頗具前衛感、略帶透視度的雪紡則盡顯女性優雅浪漫風情。

【實用中性色】由於工作服與制服風格的潮流影響,2017春夏仍然有非常豐富的實用中性色,如米白、軍綠的棉 質爽挺工裝款式、將卡其色應用在風衣與布雷澤外套,組搭上更為實用。 但別以為這些實用色只能用在中性的款式,透過面料的垂墜性、隱約閃光的印花與光澤度,詮釋女調與浪漫風情也別有風味。

【詭迷深色夏季雖然是屬於明亮色彩的季節,但2017春夏一系列的曖昧強烈深暗色調點綴在其中,更能顯出色彩的韻律感。 例如以仲夏夜空的夜影藍為基調表現實用、瀟灑、摩登的多樣可能性、沉靜綠色穩定優雅,透過點綴的裝飾車線不致過於沉悶、紅寶石般的暗紅色,無論用天然纖維或機能人纖面料表現都有相當好的效果。

參考資料:紡拓會-流行快訊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