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師大店
Tel:02-23622738
新北市汐止店
Tel:02-26480667
新北市龍安店
Tel:02-22027086

2016早秋女裝實用簡潔的時尚穿著

2016早秋流行女裝趨勢搶先分析

早秋系列瀰漫一股美好年代的氛圍,無論是追尋往昔的榮景,或是仰望未來的殷殷期盼,設計師們皆透過這季的系列作品傳遞出他們心中的真善美 ; 沒有張牙舞爪的強烈設計,反倒流露出實用簡潔又更貼近平日生活的時尚穿著。繼上期主題、色彩、面料分析之後,本期將 持續剖析印花圖案、主打單品與細節等部分。

PRINT& PATTERN 圖案設計

(1)大型格紋:誇大的格紋圖案,在 2016 早秋廣泛應用,不論是 毛呢面料,或是皮草拼接都別有一番風情。其他在配色上較為單純,結合披風款大面積呈現出亮眼的格紋,或是年輕休閒的寬鬆上衣。

(2)動物皮紋:動物皮紋圖案的表現,從毛感豐厚直接將擬真動物紋理套用於款式,或是以豹紋圖案的改良式夾克表現年輕氣息。此外還有選用較少見的蛇紋作套裝款式,或用乳牛般的黑白紋理圖案。

(3)落花繽紛:大朵的花型好似隨機飄落在服裝上,如刺繡般的提花面料,或如可愛的立體皮草花型,也有像運用亮片珠工等手法表現於服飾中。印花除了花朵外亦有枝葉帶過,使得圖案構成更為鮮活,以連續的花卉圖案構成。

(4)復古碎花:復古韻味的細小花朵繁密地盛開於服裝上,且均為大範圍的設計應用,帶有一種波希米亞的風情。如具民俗風特色帶有一分慵懶氣息,或花形排列組合較為規則卻別一番南美拉丁情調,並將花卉圖案延伸至下半身形成視覺上延續拉長的比例。採更為復古的款式與花卉圖案相得益彰。

KEY ITEM & DETAIL 重點單品&細節

(1)斗蓬暖潮:2016 早秋十分受歡迎的單品之一斗蓬,而且款式變化多端。這類長度即將垂地、類似於披風的長斗蓬,例如:軍裝風斗蓬、或短版份量十足又有立體花飾妝點的俏皮版本,也有利用面料的硬挺來造就如鐘罩般的外型輪廓,或利用皮草營造斗蓬的雍容華貴質感,並加以剪接變化。

(2)飛行夾克:近年來人氣居高不下的飛行員夾克,2016 早秋除有短版款式外,也有寬大輪廓的極簡帥氣風格,落肩的線條是表現重點,如英氣十足的刺繡款、袖子上增添口袋設計的寬鬆夾克。還有利用光澤感面料搭配俐落外型創造新的時尚穿搭,讓上班通勤族又多個有型的選擇。

(3)真皮夾克:皮夾克一直是秋冬不敗單品,2016 早秋除了合身款型外,也有呼應寬大輪廓的極簡帥氣主題,寬鬆落肩的皮夾克,帥氣不減也能凸顯軟質皮料。

(4)長版大衣:長大衣是這幾年的必備款式,2016 早秋也延續此一潮流,且以過膝的長度為主流。有寬版圓肩的箱型或卵型長大衣, 強調舒適的量感,誇張的比例,以及中性的毛呢面料;也有輕輕束上腰帶的軍裝風長大衣,以大型的口袋、釦件、領片、 擋風片為時尚的變化重點。

(5)長版連身裙:回應浪漫女調的潮流,2016 早秋形成一股長版連身裙的風氣,一襲垂墜復古式長裙盡顯女性優雅氣質、碎花圖案的浪漫長裙,、以長版襯衫式洋裝帶出簡約的女性特質, 或是以觸及地板的長度展現氣勢。

(6)寬版長褲:今年秋冬回應寬大輪廓的極簡帥氣主題,設計師們推出寬大的闊腿褲型,像是復古式的寬褲、以帥氣為主,不論是搭配平底鞋造成褲腳的皺褶或是搭配高跟鞋拉長身形比例都是各有風情。

(7)八分寬褲:延續春夏的款型,2016 早秋設計師們持續推出寬大八分褲型,搭配上傾向復古,展現酷帥有型的時髦造型,巧妙帶出八分褲型的俏皮感,帶點運動樂趣,或是把褲管加寬成猶如裙子的外觀造型。

(8)荷葉邊飾:荷葉褶飾在 2016 早秋的流行是顯而易見的,例如:於衣緣增添荷葉細節, 運用斜置的荷葉元素豐富服裝,或是直接將荷葉細節當成主體結構,利用剪裁玩味結構變化。

(9)誇飾肩部:肩部成為 2016 早秋揮灑創意的新嬌點,呼應浪漫女調的潮流,設計師紛紛於此增添裝飾細節。如肩頭妝點荷葉的同時加入挖空細節,半裸香肩則是添加蝴蝶結,或是織帶裝飾細節豐富設計。此外也有極盡誇張的肩部裝飾細節,例如用分量十足的蓬蓬袖型、直接在肩頭打上巨型蝴蝶結,或是利用垂墜面料大面積的裸露肩頭。

(10)創新褶襇:褶襇細節在 2016 早秋有變調式的玩法,除可為服裝增添立體感,如以局部的褶襇變化增添視覺焦點,以拼接印花或布料的方式造成多層次的層疊效應。或利用光澤紋理的面料展現視覺上的漸變效果。

參考資料:紡拓會-流行快訊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