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師大店
Tel:02-23622738
新北市汐止店
Tel:02-26480667
新北市龍安店
Tel:02-22027086

2019早春跨季女裝趨勢搶先看

2019早春跨季女裝必備款式分析

在快時尚及網路品牌時時有新貨的衝擊下,時裝週的季節性越來越模糊,原本只是季節過渡期間銜接作用的早春/早秋系列,也越來越像是一個品牌正式的上貨季節。早春款式部分,依舊以oversize輪廓與中長版型為主流,正裝與休閒之間的界線也愈來愈模糊,即使自2018秋冬起已有正裝復興的趨勢,但早已非傳統規矩難活動的樣貌,而是休閒舒適的新正裝設計。

(1)休閒西裝:2019早春寬版西裝的設計特點如下:肩線依然寬闊,强調落肩設計;強調方形輪廓,並可延伸衣長與袖長,如House of Holland長及指尖的超長袖設計;收腰的設計也饒富新意,如Tibi的腰帶細節;或是採更休閒的版型,如Ports 1961引用戶外夾克的腰身抽繩設計;此外也可以引用早春流行的粉臘色與花朵印花,增添女人味。

(2)收腰外套:2019早春外套不再一昧是葫蘆腰的誇張輪廓,但依然藉重修身剪裁和造型腰帶展現腰身。例如靈感來自墨西哥女騎士的Dior以考究的修身西裝搭配薄紗裙裝;或以不對稱的圍裹强化收腰設計,變化外套結構;或是單純的加上一條腰帶,如Fendi的運動卡扣腰帶,或是加入西部細節以及結合緊身衣概念。

(3)流蘇夾克:最能展現西部牛仔風的流蘇夾克,2019早春依舊不退流行。方正箱型剪裁、加大的口袋,以及點綴在裝飾抵肩(yoke)、衣袖、衣襬、背後、或服裝結構剪接線上的流蘇,都讓版型多了幾分休閒感。至於色彩則多選用棕色、米白、黑色。

(4)襯衫洋裝:2019早春洋裝依舊偏向中長款,從過膝到及小腿肚,加長的輪廓為原本屬於日常穿著的襯衫洋裝更添一分細緻。多採用舒適有挺度的棉布材質,可以加入超大貼袋、調整拉繩、拉鍊等實用細節,也可以採用營造些微量感的聚褶,以及秀氣的泡泡袖,兼容柔美外形的工裝款式,為襯衫洋裝注入低調的女性氣質。

(5)露肩洋裝:2019早春女性也大方展現美麗肩線,從細肩帶洋裝到露肩洋裝都各有擁護者。其中細肩帶洋裝為主流,可採用薄紗、綢緞材質,並藉由上身的荷葉裝飾或下擺的拼接蕾絲,增添風情。此外沙灘酒吧穿著的連衣裙也絕對是2019早春主流,以寬肩帶、深V領與熱帶印花為最大宗。還有正式休閒皆宜,單肩或一字領露出整片肩頭的長洋裝。

(6)針織洋裝:鍛鍊過體態的女孩請大膽穿上針織洋裝,加長長度是早春所有款式的設計輪廓,針織洋裝也不例外。2019早春的針織洋裝充斥各種流行元素,例如Jil Sander、Lela Rose、Pringle of Scotland以彩色格紋、條紋或扎染提亮簡約版型,Rosetta Getty以內搭長褲打造過度季節長+長的層次造型,或是如Versace加入運動剪裁呈現休閒街裝。

(7)場合洋裝:2019早春出席正式場合的洋裝比例大增,一方面可以運用半透明薄紗、蕾絲、鏤空雕綉棉布,製作宛如前往草坪野餐的超級女性化的花園茶歇洋裝,並多以高腰或傘裙輪廓呈現,休閒、派對兩相宜。另方面也可以採取80年代華麗高雅的婀娜修身線條,並可加入閃亮元素打造具有強大氣場的場合裝扮。

(8)百變襯衫:2019早春女性氣質回歸襯衫款式,設計師紛紛於襯衫領間增加細節,如小立領般的不對稱領帶,或是領巾般的蝴蝶綁結。還有新出現的圍裹式襯衫,改變襯衫扣合的方式。誇大比例的泡泡袖、浪漫的荷葉裝飾也再度回籠。甚至露肩元素也可以加入襯衫的設計。

(9)休閒西褲:隨著消費者愈發青睞舒適的考究款型,設計師也紛紛為西褲版型加入慵懶、休閒或運動元素,褶痕取代平整正面,並可以彈性和抽繩褲腰打造慵懶外觀。其中以寬鬆超長版型為主,致敬70年代風格的喇叭褲型也呈增長趨勢,其他還有百搭的直筒褲,與截短褲脚的錐形褲均可投資。唯緊身褲管明顯減少。

(10)短褲復興:短褲也在2019度假季發威,並且出現多種版型,甚至可作為迷你裙的替代單品。70年代風潮復興催生更加大膽的運動及西裝風格迷你短褲的增長,高腰剪裁拉長腿部視覺效果。此外,反映盛夏與女裝市場通勤裝休閒化的需求,也有正裝短褲的出現,打造清新視覺。

參考資料:紡拓會-流行快訊

GoTop